非洲豹

法语,让我与法语非洲结下了不解之缘。
The Voice of the Sparrow: The Very Best of Edith Piaf Edith Piaf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 Edith Piaf

分享

音乐随身听:

【法国香颂】Edith Piaf -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相信看过电影《玫瑰人生》的人都会记住Edith Piaf云雀般的嗓音,叹服她娇小的身体里蕴含着难以想象的能量。

这张《云雀之声:Edith Piaf精选集》,封面有点象法国印象派画家的画作,寓意她的玫瑰色人生背后沉淀着的苦难经历,早逝的爱和她穿越时空的歌声。

Edith Piaf(伊迪丝.琵雅芙),1915年出生于巴黎郊区的Belleville,被公认为法国最伟大的歌手,“香颂女王”。Edith Piaf将多愁善感、幽默和严酷的现实主义极好地结合起来,成为法国传统歌曲的化身。“法国最伟大的二十首香颂”里Edith Piaf的歌就占了3首,另两首是“Hymne à L'amour(爱的颂歌)”和“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Non, je ne regretted rien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一点都不后悔
Edith Piaf

Non! Rien de rien ... 不,没什么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一点都不后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无论人们对我好
Ni le mal tout ça m'est bien égal ! 或对我坏,对我来说全都一样 

Non ! Rien de rien ... 不,没什么么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一点都不后悔
C'est payé, balayé, oublié 已付出代价了、一扫而空了、遗忘了
Je me fous du passé! 我不在乎它的逝去 

Avec mes souvenirs 对于过去的回忆
J'ai allumé le feu 我付之一炬
Mes chagrins, mes plaisirs 我的忧愁,我的欢乐
Je n'ai plus besoin d'eux ! 我再也不需要它们 

Balayés les amours 扫却那些爱恋
Avec leurs trémolos 以及那些颤抖的余音
Balayés pour toujours 永远地清除
Je repars à zéro ... 我要重零开始 

Non ! Rien de rien ... 不,没什么
Non ! Je ne regrette nen ... 不,我一点都不后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无论人们对我好
Ni le mal, tout ça m'est bien égal ! 或对我坏,对我来说都一样 

Non ! Rien de rien ...不,没什么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一点都不后悔
Car ma vie, car mes joies 因为我的生命、我的欢乐
Aujourd'hui, ça commence avec toi ! 从今天起,要与你一起重新开始!


评论
热度(24)
© 非洲豹 | Powered by LOFTER